特别爱吃鱼

无羁(二)

二姐姐重生

非精良之作


“何意?”李承泽回寝宫不久,长公主就秘密传信来了,挑挑眉头,将纸条扔在炭火里烧毁。上一世做了庆帝棋盘中的棋子,这一世,多出来一条命,不要也罢,无拘无束活个痛快就是了,只是这范闲,他倒是真心实意的想保了。

  “回,无虞。还有,拿纸笔过来。”

  那一场火真是大啊,烧毁了东宫尊高的殿宇,也烧透了李承乾的高贵的自尊。宫人惶惶打水,奔波在长廊之间,可那个站在至尊之位的男人,倒底是否遂了他的愿,这颗棋是否硌痛了他的手心。站在烈火中,李承泽却是浑身冰冷,他瞧着太子沉静的坐在矮榻上,描了最后一副仕女图,在火舌舔上袖口时,也只是惯常那般皱皱眉头,了然一笑。

  喘着粗气从梦中醒来,偌大的寝宫空无一人,被褥皆被冷汗浸湿,换了亵衣,蜷缩在榻上,嗓中又泛起腥甜的味道。从被逼着卷入这场夺。嫡保命的风波中起,他的寝宫就如这般空荡,也许是偶尔会茫然无措的从梦中哭醒,也许是偶尔自残时留下的血迹在火焰中滋滋作响。

  终归是太孤寂了些。

  在靖王府等待范闲到来之时,一向痴迷的红楼竟是也读不进去了。端正的等人又不是所乐意的,便挑拣着桌上的水果小食,满足口腹之欲。

  谢必安又把范闲拦下来了。

  当时兴起马车一见,未有什么真实感,此时才真正觉得经年一别,尘埃满面。

  “还记着那机会吧,二殿下。”眨眨眼,招招手,一惯的倜傥风流。

  “让他进来。”

  “就是,都见过一面了,还动刀动枪的。殿下对我可是够关注的,是不是,倾心与我啊?不然何必第一次见面,就要与我私奔?”撑着案几,歪歪头,看着抱着双臂的二殿下。谢必安在身后想要发作,却无奈想起这话确实是殿下先挑起的头。

  “若是我因爱生恨,要杀了你呢?”

  “嗯!甜!殿下不会的,我一无名小卒,杀我何用啊?”

  “无名小卒,你倒是谦虚。诗写的不错,红楼也写的不错。”

  “别啊,殿下,红楼并非我所作,是一位姓曹的先生所写。”

  “姓曹的先生,你说便是了。”

  “这……真是啊!”

  “范公子说的极对。太子已经知道你今日见过我了。”端了果盘,蹲在人身边嚼葡萄。

  “没办法啊,碰巧赶上我想上茅厕,也不能憋死自己不是。啧,按道理我是不该想见殿下的,可是见了又觉得没什么,毕竟总归是要被针对,还是不想被殿下针对的好。”

  “那可是太子,你倒是反其道而行之。”

  “大约,这就是一见钟情的力量吧。诶你不要动手啊!”谢必安终是按耐不住出了剑,范闲一斜身子,顺嘴冲人吐了颗葡萄籽。

  “必安,无事。”冲人轻点下颌,看范闲又掂起一串葡萄,叹了口气“范公子在为情烦恼?可是婉儿哪有不合心意之处?”问是这么问了,心里自然是知道并无不和心意之处,而且还欢喜的很呐。

  “她是怎样的人我并不知道,只是不想娶她罢了。”

  “我倒是要看看你是如何拒婚的。”拍拍人的肩,坐回主座上。“你该回了。”

  “殿下这是赶我走啊?”

  红楼打开,遮住大半张脸,留着眼睛瞧向人“赶你去大闹京都。”

  “范某告辞,有缘再见。”谢必安前来赶人了,范闲也只能提着葡萄走人了。

  “放心吧,我会帮你的。”漆黑眼眸被红皮书卷掩盖,低哑的声音再无第三人可闻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